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362 打掃廁所



打掃廁所是一件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因為弄電腦螢幕的關係,原本五點半就可以下課走人硬是拖到五點五十幾分才離開辦公室,到了電子零件賣場看到DVI線頭,才想起在出圖機附近的鐵櫃裡面好像有幾條長的很像的線,明天先進辦公室看看,真的不合再買吧!
接到盈的電話,辦公室變更的圖兜不太起來,還好還記得檔案的位置,馬上到EeePC裡面找出來,進行MSN加電話加圖檔的「對圖會議」。我們都是講感情而好操的人,一個沒辦法計價請款的小小的工作,竟然義務性的一直幫忙,當作是練身體吧!希望我們都會更棒一點。
回到正題了,掃廁所!脫下襯衫和西裝褲之後,進去被我當作模型製作室的二樓廁所。你以為我的業務量很好嗎?不、不、不!那些厚厚的噴膠保力龍膠漬,是我兩三年沒有打掃的結果,還有一張單字卡沾黏在浴缸旁邊。厚厚厚!打掃廁所!開動!
掃廁所有一個重點,勇氣和眼盲。
首先要把感情上視為髒和噁心的東西的價值觀很「眼盲地」關閉。然後使出力氣開始刷洗。不管用不用洗潔劑,開始衝水的時候,看見固態的毛髮、碎屑、蟲屍、變色的衛生紙團等等,都要「勇敢地」撿起來放置在垃圾桶裡面。在沖幾次水淡化水管理面的濃度,避免污物在管道裡「結石」,沈澱成將來造成堵塞的東西。建築可是沒有「電震波碎石術」。我是搞建築的人!排水管、糞管多大多小,會排到哪裡,能負荷多大多小多少的污物,我豈會不知道?帶著高濃度塵土而變色的污水是我判斷管線能忍受的極限。至於那些碎屑。有種你就讓他流下去嘛。十年後找人修水管或是房子要賣的時候,保證你的頭變成兩倍大。
沖水拖乾之後,我打開電風扇,讓廁所通風一下,以往我都認為廁所沒有對外窗日曬消毒殺菌一定不能保持清爽。後來老大在三樓不知道何時開始養成洗完澡拖地的習慣,三樓浴室變得總是乾爽,而我的生活品質也因此而提高許多。帶著疲倦的肉體,欣賞乾淨的廁所,心情真是愉快!
至於為什麼突然要掃廁所?這要從一封來自Email的最後通牒開始說起,不過,那是另外一個故事,當然不是本文的重點。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辛苦你了 !終於可以享受乾淨的廁所囉

匿名 提到...

那封mail轉寄給我吧!

Peter Tsao 提到...

不那是一封下達指令的老大密令!不能外傳的。呵呵!
等你結婚以後,這種指令要多少有多少!嘿嘿!應該快進去了吧!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