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363 星期三爬山日

五點半,老闆開始關燈,接著蚯蚓幫所有的同事打卡下班,星期三是公司的爬山日,聽說,老闆相當堅持,即使趕圖也要爬山,登山的沿途經過許多有記憶的場所,有比較早期的小時候,也有比較後來的小時候,回程經過有母親名字的地方,我特別停下來確認一下,彷彿回到小時候,登山的路徑貫穿幼稚園,國中,高中和一部份大學的記憶,下週登山,記得帶相機,把這些是都回憶回來。
下次還要記得帶手電筒,因為回到辦公室的時候已經六點半了,天色昏暗。事務所的同事很好相處,不管資歷是11年的,還是5年的,都相互尊重和樂融融,我的職運感覺還算不錯,應該好好珍惜。去年投履歷的機關來電通知面試,原本承諾在去年底面試上班,不過,要銓敘部銓敘手續因而拖到今天。我委婉感恩地告訴人事室小姐,我放棄這次的機會。「景氣不好,公家飯一票難求,真的不把握這個機會嗎?」小姐的口氣顯然不解我的選擇。當然,我心裡面有所盤算,自己絕對要再度「菜」一次,要到一個沒人認識的地方,不知道我比較光彩一點點的一面,學習沒有學過的東西。期待同事能對我直接一點,老闆會對我兇一點,我不怕被惡言相向,只要言之有理,只要能讓我實質成長。甘之如飴。回想當時還曾經認真想應徵一家事務所,不過,一方面那位建築師對我評價似乎超過我的本身,怕到時候拖累公司進度造成困擾,另一方面真的開口,又怕他會礙於情面接納我,造成他的經濟負擔。翻來覆去、左思右想,終究沒有開口。當時思緒紊亂神情陰鬱,朋友總開我玩笑說,「你怎麼又陷入長考?經常在長考?」間接知道他關心我的訊息,我真的很高興有這個前輩對我關心,平常開開玩笑歸玩笑,在認知上,我還是當您是前輩不是平輩普通朋友。
星期三爬山日,爬完八卦山之後,滿身大汗真舒服,本來在畫的立面圖,業主今天說要調整一下平面,因此要暫時打住,另外一個案子所需要的法令還有一頁預計明天上午就能翻完,下午開始作進行規劃。QuickArch開始慢慢有感覺,雖然還不熟,

3 則留言:

artai 提到...

看來你找到了一個喜歡的工作環境,加油!至於放棄掉的公家工作,就讓更需要的人擔任吧。我相信,上天冥冥之中會指引你往"對"的方向去的。

Peter Tsao 提到...

我最大的幸運,就是總是有對的人、事、物,一點一滴指引我走向對的方向。謝謝泰爺囉!
對了!最近有一群跟你們當年一樣熱血的的年輕人想搞點東西來玩,聽說有去跟您請益呢!
不同的時代,總會出現類似的人,我最近在想怎樣把一些事情串起來。思考中。

artai 提到...

祝他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