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2009下半場預備鈴響起

去年都市計畫技師考試週的瘋狂忙碌的混亂作息


2009度過了半年了。今年開始又回到職場工作,2009上半場,因為到新公司,一切需要適應,因此公司為主,所有上班外的時間,也是在處理公司事務,希望趕緊跟上同事的腳步與速度。這樣的作法好處是適應這家公司的時間的確比我想像中的快,大約半年的時間。(我一直認為不管喜不喜歡,都至少在公司待個一年,才會比較認識一家公司。)當然同事好相處,前輩願意教,也是我最幸運的因素之一。(哈哈!誰叫我命好!)不過缺點是,犧牲親子時光和自我成長。在成大這兩年的時間,當然也是犧牲親子時光,不過相對於現在,當時是相當清醒仔細的使用時間。尤其在考前一個月。
這兩天花了一點時間比一本書在複習一次「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標題是聳動了一點,不過內容對於時間的使用技巧,有著很棒的見解。會注意到這類時間管理的書,通常是生活陷入忙碌的混亂。上一次是去年年底準備考試,清醒的控制時間的開支。讀完這類的書籍,忽然我覺得,應該重新拾起進修的時間和親子時間。於是開始建立作息時間表。
在過時幾天即將進入下半場。健康、親子、自我成長是我接下來不會放過的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