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491局部放棄

從台南回彰化,其實其實是一種生活的再改變。
時間從完全自己支配到時間是一種共享的資源。
以前在台中可以一下班開始拼建築師考試,我在圖書館或補習班讀書。
後來在台南可以一下課開始閱讀文章準備功課,甚至技師考試。
在網路上的時間,越來越少。公司事務大概到六點才能告一段落,下班後進書房,
家人都在身邊,很難不去和他們溺在一起。
「爸爸!你在加班嗎?」「我拿芒果給你吃了。」童稚的聲音。小朋友拿了一盒切好的芒果,走到我身邊將水果放在大腿上,然後打開盒子,拿起裡面的插子插起一塊芒果,結果往他嘴裡塞。「咦?不是要拿來給爸爸吃嗎?」
時間管理分析到後面,就是最後這一段時段的資源分配區位。
白天分配販售給公司,當然我也在工作中得到很大的愉快。
晚上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以前是我追逐奔跑得最大火力。
如今這份資源將放在陪小孩說話生活的點滴中。相對的上建築人網站發言,時間和力氣都少很多了。也許是一個新階段開始,有些事情正在慢慢改變。

那片至今執行率不到一半的作息表,還是我期待並且還沒放棄的規矩。
因為不放棄某些東西,所以要放棄一些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