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484文具

這幾年買了很多文具,原子筆、釘書機、鉛筆橡皮擦等等,每次移防,都會有一袋的文具跟著我,筆電可以隨身攜帶,但文具跟著東奔西跑也挺麻煩的,通常,我就在買齊自己慣用的工具,到東海研究所的時候,買了一套,還有設計用的文具,前年老婆坐月子的時候,住大甲,也買了一套,到台南成大讀了近兩年也買了一套,打孔機、釘書機、削鉛筆機、磨蕊器,我幾乎都有兩三個,更別說橡皮擦有十多個。直到今年,人生才穩定到一個地方。工作、生活都在一個穩定的城市。
3B鉛筆的凹痕是大度山上東海建研裡面設計很差的製圖桌桌板塌下來壓到的,工程筆的污漬是在成大研究所打翻LAMY墨水沾到的,雄師簽字筆留有考試的緊張氣氛,SKB-SB2000的原子筆脫離考試之後還是有一點肅殺的味道。工作之後,自動鉛筆和0.38uni-ball三菱原子筆成為我最愛。這一兩個月會開始大量使用白板筆和3B速寫扁筆,希望透過螢幕還看得到我想說明的筆觸。
有些文具會留著那個城市的味道,有些文具會留著漂泊的味道。
接近半年沒有再買筆了,穩定的工具,穩定的數量,甚至穩定的位置。基本上如果不是因為我晚上喜歡把白天的東西拿出來想想的話,其實連公事包幾乎也可以不用帶回家的。
使用這些堆積的文具,讓我有回顧前塵的錯覺,塑膠鋼筆偶爾讓我以為我坐在俊凱旁邊,和猴子、浩騰打屁聊天。3B鉛筆快速描述我以為在二樓研C工作室聽音樂。0.38三菱原子筆或女兒的安全蠟筆,才讓我回到真實時間。重新吻合自己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