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489越忙碌越清醒

為了支應九月之後在時間上可能的大開支,在這兩個月,我得多做一點事,好讓七八月的作業得以繳交。同時當九月來臨的時候,好整以暇的專心處理九月的忙碌。
七月和八月各有三個大報告,平均一個禮拜一個,只有一個週末可以休息。在這兩個月裡面,又有一兩次是上午要上半天班,接著下午要作課堂簡報。或是公司安排團體行程,在時間上的銜接時段不到三小時。(這部分建築師其實相當體諒我,上班至今有兩次公司行程,我先行離去或是開車獨自行動。)這裡面其中有四個簡報是一系列的,由自己安排課程進度和報告內容。
應該事先整理的圖說及簡報,安插到下班時間的餘欲時段裡面。就像下班時段的電聯車,本來已經很擠了,七月之後,每週會減少一個車廂,原來有一個車廂要調給重要的水龍頭運用。因為現實的生活是很真實的人生。
一份作業的完成,除了當天的簡報之外,事前的食材準備、裁切調理、慢燉快炒、拼盤上桌等等,都是繁瑣也重要的達達滴滴。這些達達滴滴就需要細緻的置入生活中的行程。再不干擾正常居家生活的情況下暗渡陳倉。
九月之後預計的忙碌好像本來也可以即刻開始,不過有些方面的條件,在九月之後會更加適合。耐心,是人生到場上重要的一刻。尤其在兵荒馬亂的忙碌中,等待換氣的沈潛時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