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495鉛筆塗改



可以是餐廳,不過Program其實還不是很清楚,一開始量體的區位直覺應該是北邊或西邊。後來發現西邊鄰房的磚牆保留得很好,忍不住用混凝土畫個圈,像國小老師改習題一樣。阿!原來圓弧的模版不好架,不然方框也可以,那這樣我想再加幾個採光孔。
轉角留給行人視覺漫遊,一片牆的延伸和停頓,想要創造兩條路徑,一個白色的安靜和一個灰咖啡的喧鬧。白色不可以是蒼白,所以,一點竹綠,加一些水藍,希望是春天的米白色。喧鬧不要骯髒,加點透出來的淺藍,讓喧鬧佐點紅花。
匡住的紅磚斑駁,是希望不要抹滅的舊日美好。用天橋拉近距離,仔細的看看紅磚溝縫裡留下的傷心刻痕。累了跟著天橋延伸出去外面,走出歲月的框框,沒有人規定所有的人要用同一種價值觀,同一個規則過日子。漫長的人生道場,可以脫序,可以蹺課,可以越界,只要記得回來。
到一樓舞台區點杯咖啡,或是攤販買件紀念品吧!好多本的行事曆有著越多的記憶。你有幾本呢?我從高二留級後的第二的高二那一年,留到今年喔!看得見成長,看的見犯錯,看得見鼓掌,也看得見不完美。
樓梯間有點暗,嗯!開個天窗採光,記得窗緣的防水工法,油毛氈要捲上去然後壓磚後用混凝土裹上。鋼架呢?槽鋼、扁鐵還是輕鋼架呢?工字鐵吧!100乘100方形的那種。
先這樣吧!鉛筆隨時可以塗改,在定案以前。

2 則留言:

一壘手 提到...

目前各方面都很清楚^^
越清楚精鍊就越接近詩意

記得討論圖前 影印一份
要留原稿或是影稿皆可 當作紀錄
討論時手上有筆
很難預防誰不會技癢畫上幾筆

Peter Tsao 提到...

ㄝ!
你這個建議真是重要!顧著作設計越作越爽。
我的業主目前好像都沒遇到不愛改圖的。
手兄的建議的確重要!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