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472 體驗10+2PK


一整天的設計饗宴,精彩而豐富,日本的石上純也和台灣的呂理煌,某種程度可能代表著日本和台灣的設計能量。能聽見他們近乎自白的設計思緒的黑盒子,珍貴而難得。昨晚的400秒PK有些地方隔靴搔癢,今天完整的敘述。從日本的石上純也到台灣的呂理煌,完整的而精彩。
後面也忍不住無理頭的問了一個其實是自己的疑問。認識的朋友中,南藝背景的建築師總是充滿驚喜和對比般的衝突趣味,研習社的朋友可能知道我暗示的是…。還在咀嚼剛剛的聆聽,混亂的思緒要歸納出具體的迷惑,的確困難。金大尾老師的解圍,讓我的疑問清晰聚焦,謝謝了!呂老師的回答雖然很弔詭,很掛羊頭買狗肉,不過,某些說法和朋友的說法一致。我可能可以想像,南藝對設計投注的力氣像部隊一般的移防駐紮。呂理煌老師預告了一部份建築繁殖場的未來可能。
和爺、PG、E、Cl晚餐後,知道有機會繼續挖掘,座談會時間上造成的模糊地帶。有點晚,還是忍不住任性。車子沒有開向五權交流道,還是跟到誠美。
石上建築師的手繪,那3mm的鋁板背後的努力,看得到一點線索。
這兩天的刺激,有給了我許多力氣,讓我回到事務所,做最踏實的建築製圖和設計能量。
透支了一點小朋友的體力,覺得有點捨不得,原諒爸爸貪心聆聽泰爺、Paggy、謝宗哲老師、石上純也,五十嵐太郎的幾個有趣的對話。回到家洗澡還哭著說要回家,寶貝對不起,下次盡量避免。親愛的N和M,謝謝你們放縱任性的Peter。
E,謝謝,袋子很有sense,我很喜愛。

2 則留言:

artai 提到...

幫我跟小玥說聲不好意思~!

Peter Tsao 提到...

泰爺,這是我的任性。
相反的,你願意和一個小朋友分享事務所經營的點滴。是我的幸運。:)
可惜沒聯絡到隊長,他對這種原汁原味的設計討論,也感興趣的。
E沒有離開心愛的建築領域,是我當晚聽到的最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