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491火候不夠

手上一個案件是增建,業主打算在兩層樓的舊有建築物上再搭建兩層。業主來的第二天,就被老闆凹去現場勘查,拍了幾張照片之後,申請竣工圖。
申請竣工圖是我直覺應該要作的事情,因為需要瞭解基地上的配置情形,現有建築物的位置與尺寸。在公司的既定政策之下,準備好申請書件,我也狠心地凹了業主自己去辦理申請竣工圖說。至少那個城市離他近一點。老一點的前輩應該會認為我少作一件事情,要不要想想看呢?
說到這裡,讓我先說一個冷笑話吧!
「蘋果和鳳梨打架,蘋果打贏了,猜一種食物?」這個明天公布。
回到正題,我忘記做什麼事了呢?
今天業主跟我要鋼筋圖的時候,我才猛然想起,
我應該要調設計圖,並且調結構圖說,以提供結構技師設計計算增建部分的結構圖說及配筋圖。沒錯,電話掛下的時候,倒抽一口氣,糟糕!
今天下班前趕快聯絡相關資料,希望兩天內可以取得相關資料,並且進行結構計算。至於已經凹過一次業主跑申請竣工圖說,再開口凹他申請書件。這兩天內我最好找到合情合理的藉口,名正言順的麻煩他再跑一次建管課。
直覺這種東西,一方面和專業有關,一方面,和道行有關。這個故事給我的最大警惕是,火喉不夠,要再練練功夫!!

2 則留言:

j 提到...

「蘋果和鳳梨打架,蘋果打贏了,猜一種食物?」這個明天公布。

還沒公布喔~~~~~

Peter Tsao 提到...

哈哈!忘記了!謝謝你提醒。
好久沒和你見面聊天了,有一點想念你。
你們的讀書會,讓我看的好生羨慕。
桌面分類很好用,也讓我發現原來待辦事件這麼多。

公布答案:鳳梨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