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308 幸運

心血來潮想整理一下過去作了哪些事情,在整理作品資料的時候,發現我很幸運。
建築是我的最愛,而我就走建築的路上。
聽過很多用非所學的故事,今天的Email也收到一個故事。無論是功課太好一路念到醫科後來發現自己喜歡設計而轉念服裝設計,或是興趣未明一路唸完一個學士學位然後後來驚見所愛,再出國念學士後碩士。當然那還是會累積許多不同的經驗會豐富生命本質。
我很幸運的是碰過規劃設計,駐地監造,有文場,也有武場。
從室內、建築、景觀、到都市設計,小到注重細節的材料、五金、配色,大到都市尺度的土地使用計畫、交通運輸、公共設施。雖然都稱不上深入專業,但這幾年的工作經歷與進修歷程就讓我感受到其框架魅力,並大開眼界!
能一路走在自己喜歡的專業研習的職涯道路上,是一大幸運。
我們經常都忘記,「其實我們都還不錯!」或者是「其實我們都算幸運!」許多浪潮的翻覆其實沒有震盪到我們那麼嚴重,只是我們都貪心,或者說都積極進取,以致於失了準頭,弄糊塗了我們自己的定位!讓我們稍微動搖。
今天的表現尚可,不卑不亢,彼此尊重,清楚詢問,當然其實我有「力求表現」的鴨子划水,除非是資深的老薑,不然照說應該不著痕跡。
Portfolio簡報完成的時候,彷彿看見這幾年間的自我成長,當然羽翼未豐,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還在以累積所學為主的階段,暫不另闢「生產線」。
心得是:可以積極進取,但不能沒有餘刃有餘。然後就是,我很感謝老天爺賜給自己的幸運。

2 則留言:

Alina 提到...

天冷,請記得保暖.

Peter Tsao 提到...

恭喜你拿到駕照!這樣就方便多了,根據我在都市計畫所學到的,台灣是個以汽機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城市,公共運輸交通還不成熟。
你的女兒很貼心,我開始期待我女兒寫第一張卡片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