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339 簡單平實的美好

老婆在廚房作菜,小孩在木床上畫畫,將案上資料稍作收納,簡單平實的美好生活。坦白說,我覺得自己從來都沒長大,捨棄不掉一些物件,想追逐、想奔跑。在競爭壓力的錯覺中捨本逐末,我也算是幸運的人,在東奔西跑的混亂生活中,總有人一路扶持,雖有可觀的成長,但終究是手忙腳亂,應接不暇。無論如何,生活步調的重新調整,期待生活能入正軌。
後來我終於相信,沒有完美生活,也不再追逐遠方。眼前沒有太大的負荷,不鋪張浪費,加上一點縮衣節食之下,度日餬口尚不成太大的問題。眼前的簡單平實是我最美好的恩典。我喜歡和親愛的你們在一起生活,不管你是不是管制我上網時間,管制我的飲食,還有,不管你是不是隨時隨地要疲倦的我陪你去遊戲間玩玩具,或是睡覺的時候哭鬧干擾我的睡眠。能一家人窩在床上懶洋洋地度過寒冷早晨,是我珍惜的美好事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