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316 沒有成行的聚餐

出來發起活動,就是有成敗的風險和責任。
很高興有人報名,不過人太少真的不好玩,不得不取消,對報名的人覺得很不好意思,如果你問我怕不怕沒面子!好吧!有一點,不過,不能因為害怕就不做,,越不做就越怕,但是越做就越不怕。晚上小威打給我的時候見我都還沒回家,虧我說,老婆查完勤就溜出去!不是的,我正在朋友家接受「銷售」!不誇張,一直到一點半!
好朋友經營父親傳下的鐵工廠,是彰化高中的學長,景氣影響事業,不得不開創事業第二春,當老闆的人想他這樣謙遜的人不多,有錢人我看不少,四十歲人了開跑車還喜歡急採煞車,還是踩死輪胎會滑動的那種。再不然屌個二五八萬的一副跟他講話是恩典的模樣。
朋友是好人,即使我不打算購買產品,我也應該聽完,完成他的練習,因為他是善良的好人,從老闆放下身段開始行銷產品的業務員,我總相信沒有身段、沒有設限、積極思考的人就是會成功的人,而不是躲在安全的角落避風避浪的人。
最後他借我一本書,關於健康的財物的書。
我們都知道景氣不好,不管是傳統產業或是高科技產業。但是重要的問題是,
「然後呢?」當我們面對困境,絕對不是坐以待斃,而是積極的想下一步應該怎樣會有建設性。
可以失敗,但是要站起來。
可以丟臉,但是要去常識。
成長是由經驗所累積的,絕對不是透過空泛的想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