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345 竹山紫南宮



因為我自私的興趣,家裡的經濟重擔我暫時請另一個重要的人代勞,行李收拾後隻身到台南求學。對一個一般家庭而言,是一件多餘的事。不過,有些事情沒有去嚐嚐,坦白說,我就是不甘願。我家老大和我相識至今,人生有她的部分佔據我人生的快一半,我心裡想什麼完全蠻不過她,其實當年她大可以一口回決我的期待,不過,她終究可以理解也體諒我的想法,於是,我就這樣把家裡的經濟重擔放在客廳電視機後面,然後,離開家庭。
許多原因交錯之後的結果,我決定要回來工作,到電視機後面把家庭經濟重擔找出來,今年開始,親愛的我的寶貝們,我要把你們扛在肩上。沒有家庭,沒有婚姻,沒有子女的朋友可以想像但大概不能完全理解我的感覺。雖說有捨才有得,雖說權衡在於取捨。但是,我的確給自己一個不夠溫和的計算式。難過和喜悅並存的感受如何描述呢?心態調整也許還要時間,但回到我喜歡的領域,卻是上天對我最大的疼惜。感謝新公司給我機會,感謝台北給我機會,感謝台南我們繼續有美好的合作緣分。我會好好珍惜這些機會,用心學習,在專業上更上層樓。更希望這些努力,能夠轉化為一些實質的力氣,讓我撐起電視機後面的重擔,讓王后輕鬆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