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336 失業浪潮中的珍貴機會

行政院主計處昨日公布去年十二月失業率一舉突破五%為五.○三%,創下六年來同月新高;失業人數則高達五十四.九萬人,創下歷史新高。身邊的幾個朋友的確也面臨失業。我很感謝自己還有工作選擇的餘地,景氣很差,工作機會難覓,自己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決定謀職並在兩週內確定工作機會,我內心相當感恩。
昨天中午公司尾牙聚餐,老闆親自來電邀我一同參加,受寵若驚!吃飯的時候向建築師敬酒,謝謝建築師給我機會。想不到建築師客氣的說,也謝謝你給我機會。老闆的虛懷若谷和幽默風趣讓我印象深刻!雖然還沒開始進行工作,公司同事的友善互動讓我覺得幸運。我也經心境歸零,重新出發!倒是席間,發現自己有些事情被同事爆料,老闆笑著說:年輕人真是深藏不露。讓我有些不好意思,面試的時候沒談到那些事情,真的是因為我覺得有些是和工作沒有關係,也不覺得會影響工作表現,因此沒有說明。不是故意要隱藏,只是有些資訊,怕誤導大家的想法,我雖然是「SOD」,不過我沒有嬌縱的傲氣或壞習慣,我雖然是「TOA」,不過我也不會影響工作或是阻礙成長,我雖然是「AOF」,我也不會劃地自限,一時一地,一心一境,我明白在不同場合適當的扮演自己的角色,負起應負的責任,作著該作的事情。
在進一步認識我之前,請原諒我的選擇性地自我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