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331 從崩潰邊緣走回來的幸運

經過幾年的努力,我想你已經盡力了。在扭曲的環境中久待,人格遲早扭曲,更何況是最親密的伴侶,原本我是應該勸和不勸離的,聆聽了你的內心話之後,我相信你的判斷和你的決定,我相信你。更何況你還要帶著兩個小孩。你的任何考量都一定有你的理由。自私、貪心是不好的習性,卻是會遺傳,不需要肢體暴力,語言的精神的暴力,遲早會摧毀我們正常的心靈。
我只慶幸那一晚接近崩潰的你,沒有在二十樓的女兒牆上跳下,我只慶幸你在辛苦的時候願意和我分享心事。我知道你不要我為你擔心太多,我知道你希望我相信你走得下去不曾埋怨。你的堅強讓我啞然無語。
我膚淺簡單而靠近幸福的生命經驗,實在讓我沒資格開口安慰。
只是這個時候越接近關鍵,請你一定要更沈著,別亂陣腳。直到那個「簽字」結束以前。直到你的嶄新開始出現以前。
也許我不是太清楚過去的細節,但我忍不住埋怨起某些時刻某些人當時的的偏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