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346 突破

對一個三歲的小朋友而言,溜滑梯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但危險中帶著刺激,小朋友在上端邊緣停留好久,在下來不下來之間躊躇,一下子又爬上去,一下子又爬下來,我試著抱著她輕輕的滑了一次,算是模擬預演,結果似乎奏效。
第一次滑下來的時候,他的眼睛幾乎是畢著的,但是顯然享受到速度的快樂,一下來馬上在爬上去,接著滑了好幾次捨不的進餐廳吃飯。
恭喜你啊!我的寶貝,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子精彩,充滿危險但也充滿刺激。我們會跌倒、會流血,但是痛過幾次後,硬肉長出來,羽毛長出來,我們可以學跑步,可以學飛,會跑會飛之後還是會疼痛還是會跌倒,但是我們會在過程中嘗試到許多人生的樂趣。重點就是別怕疼,哭過之後趕快爬起來。一夜宿醉後,隔天上班又是一條好漢。永遠全力以赴,永遠勇往直前!
我到底是在鼓勵小孩,還是在鼓勵我自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鼓勵都有... 面對新環境 希望你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