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315 忙碌,從電震波碎石手術到通宵做設計

不喜歡喝開水,喜歡喝飲料,喜歡吃海鮮,不常運動,終於,唉幽偉壓!
疼痛是最好的老師,我被疼痛制裁了。
跨年的第三天,就在恆春觀光醫院掛急診,原本以為,只是腰酸背痛,當腰酸背痛延伸到後背和胃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妙,掛了急診,想到馬上吊一瓶點滴,咦?不是開個藥吃一下就好,我還要去墾丁玩呢!醫生冷冷的說,我們在照一張X光,加上點滴很花時間,老婆和小朋友先去吃午餐,然後上車睡覺。一整個下午折騰下來,還好隔壁出車禍的阿姨很健談,脖子被一大堆東西固定住還是健談!他說他開餐廳的,以前喜歡喝冰水和汽水,曾經糖尿病昏倒,大姊,我是腎結石,跟你以前那一個不太一樣!不過還是聊得很開心。美好的假期,終於我認命了,趕快回家處理身體的問題吧!路上遇到現在當紅的連續劇「娘家」的場景,熊家豬腳,遇到超好吃的美味,我只能提高自己的自律!老婆開始限制我的飲食,啊!我不要當老人!

到彰基轉診,醫生說要照IVY,就是把顯影劑注射到靜脈然後一直照X光的類似動畫的東西,這種方法我畫3D的時候有時候也喜歡用,就是把東西隱藏之後,在一個一個顯示,匯出圖片檔,很方便說明,不過,用在身體很不舒服,照IVY的時候,遇到兩個也照IVY的人,聊了一下天,一個大哥和一個阿伯,阿伯很好笑,他說是他兒子逼來的,他覺得吃吃草藥就會好。拜託!阿伯你也太灑脫了!

過了幾天之後,回診看片,老爸陪我去,醫生大概是覺得我爸很緊張,所以那一天解說特別溫柔,而且一直對著我爸解說,不是說給我聽,幫幫忙,我痛的半死,止痛藥前幾天在學校上課的時候就快失效了關心一下我好不好!醫生說要約手術時間,最快明天就可以,我翻翻行事曆,星期五學校有事,星期六有一家工程顧問公司要面試,星期天南洋學堂讀書會,星期一一家事務所要面試,好吧!星期二吧!這兩天止痛藥多開一點好不好!

忙碌的週末度過之後,星期一面試,老闆看起來人很好,其實我已經詢問過了,重點聊完之後,建築師說有一個案子很趕,業主要回台灣了!要我幫忙趕一下,ㄜ!我想想,我星期二明天要手術,星期三要上台北,來得及嗎?既然老闆都這樣有誠意,我又即將是全公司最菜的菜鳥,撐一下吧!

星期一下午才面試,晚上就開始畫圖,明天要手術,聽說很痛,如果今天累一點的話,應該手術的時候會比較好睡,星期一晚上,花了快兩個小時架平行尺,從找電鑽到找水線,圖紙就緒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碼的!太久沒做設計,平面勾完的時候竟然聽到鳥叫!趕快稍微睡一下,後來鬧鐘有叫,不過是被老婆挖起來的時候才醒過來的!「等一下要手術還賴床!」在車上匆匆忙忙簽了一下「手術同意書」。策略奏效!碎石頭的時候,我完全沒有知覺,一覺醒來伴隨一點疼痛,一切還好!這兩天,閒暇時間,都投注在這個提案,不知道對公司有沒有幫助,不過我因為有盡力因此還算安心。

交出去之後,輕鬆許多!
今年度的計畫事項一波三折!104 剛剛打開,作品及還沒整理好,電話就來了!奇怪,不是不景氣?怎麼不等我做好準備,我是預計寒假中才投履歷的耶,不是現在啦!電話都打來了,遇到還是得處理!面試了兩家,最後還是選擇了我最喜歡的環境,建築設計事務所,我喜歡做設計,也需要磨設計,我放棄了一個轉任公職可能的機會,也放棄了一個跨出建築的工程顧問公司的機會。最後還是回到我最喜歡的地方,錢少沒有關係,事多沒有關係,離家近,也是不錯的事情!繞了一圈回到事務所,我有一種溫暖的熟悉的感覺,我是建築人,注定要做設計的。

輸尿管裡面的石頭伴著血尿離我而去,新的工作機會張開雙手歡迎我。
無論如何,美好的2009即將全新開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好好保重身體~^^

sl.TSAO

Peter Tsao 提到...

謝囉!
不過別讓老爸知道我前一天還熬夜,不然會被念死。